王权杰希。

没有在写就是爬墙了。打死不更文症晚期。问就是下次一定

【阴阳师手游同人】情之所起


*冷cp:凤凰火&八百比丘尼
*凤凰火第一人称视角
*因为写的时候剧情还不完整所以有私设和ooc情况请谅解!

初遇她是在那深林处的凤凰神社。

彼时的我不过是刚刚化为人形,稍有一些灵智,便追寻吾主凤凰所遗留下的灵力与踪迹而来。
那是晚春的一个早晨,林子里似乎还有丝丝寒气萦绕。我只见得那初升的太阳柔柔和和从神庙的后面探出头来,坐于檐下的她沐浴着那轻柔的光,似乎与我还曾是凤凰身上那缕火苗时所见的神仙一样,轻飘飘宛如随时都会消失,再无法寻到。我看得有些出了神,不巧正被她回头望见。我慌忙向树丛更深处躲了躲,眼神却未能从她身上挪开——她真的很美,美得像我的一个梦,如此飘忽,难定。
我料想这般她便看不到我了,却不想她很快便唤我道:"出来吧,树后那小妖。我已看见你了。"听得她唤,我有些惊讶。虽然我不过才化形不久,但妖力却隐藏得很好。毕竟我可不想还未见着先主便惹起人类或更强的妖注意。独身漂流这许久,她倒是第一个识破自己的妖身。
思及此,我便也起了试探她的念头。稍稍从树丛间探出半个头直视她:"你能看出我是妖?"她微微一笑,回道:"我乃占卜师,八百比丘尼。"占卜师么…我倒也听说过。传说他们有着非凡的占卜能力,常常流浪于世间。但她为何不在京城中生活,反而在这偏僻荒凉的深林中避世?似是看出我对她无甚敌意,她轻轻摇手召我过去。我歪头看了看她,却未过去,她身上的寒气实在太重,我无法化解。只远远地问她到底是何来历。她只说是为了在神社等待一名叫作安倍晴明的阴阳师。我问她等那人要作甚,她却只是摇摇头,不再言语。此时我竟突然有些嫉妒那名叫安倍晴明的人。他有何才何能,令她苦等许久?

此后我隔几年便会来见她。令我奇怪的是她的容颜从未变老,似乎从三十年前初遇的那天,她就不曾改变过模样。有时我会带一些新奇的小玩意丢给她,或是将所遇趣事说与她听,她听得入迷,平时冷清的面容也明媚起来,如同冰碎后的小溪,丝丝缕缕流进我的心底。但我却无法靠近。

什么时候,我的心底除了对先主的敬仰,便只剩她的一颦一笑了?
我不曾知晓,也不愿知晓。火种的生命就是为了燃烧,何需人类那些多余的情感?

除了在神社远远地与她对话,平时的我倒是勤于修炼。渐渐我发现自己可以看见他人身体里燃烧的生命之火——小孩的生命之火非常旺盛,就像太阳一样耀眼;而老人们的生命之火,却是十分微弱,仿佛轻轻一吹便会熄灭。起初我倒是很新奇,但看多了也便不太在意。但那天我再去见她的时候,却猛然发现她的生命之火似乎已接近被冰封。我实在是难以想象会有这样的生命之火。这就是她变得如此寒冷的缘故么…我不愿再想。

这天出林子的时候,我见到两人一狐走进,便去试了试手。哪想多年不与他人战斗,我也手生了不少,竟惜败于那人之手。他的生命之火烧得很旺,不愧是能击败我的人。问到他姓名时我心里有些波动,但表面还是平静的叫他去把她带走。随后也未听他是否应许,便直截又转回看她去了。
"你走吧。"我淡淡地对她说。
她似乎有些惊讶,但又很快恢复了神情:"啊啦,火,你这是在不欢迎我吗?"
我虽是明知自己无法拒绝她,但也只有狠下心装作无情。"你本就不应在这里。凤凰大人的栖息地自是应由我来守护。你,从这里出去。"
"今天你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啊?"她不为所动,反而笑眯眯地问我。
"这不是你该管的事!还有,我是认真的。请你从神社里出去。我…不想再见到你。"起初我有些恼羞成怒,但很快明白这不过是她在捉弄我,便冷静下来盯着她。
"哦呀…这还真是令人头疼呢…"她站起身向我走来,伸出了一只手,"那不如,就由你带我出去吧?"
看着她递来的手,我真有种拉住她狂奔出去的冲动。但我没有。不仅是因为我不敢与她接近,否则会被她冻伤,更重要的是,我的骄傲与自尊不允许我这么做。

我们沉默地僵持了半晌。直到听见一人的脚步声,我才急急忙忙消失在深林里,小心地窥视他们的动作。因为离得过远,我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,但我见着她收回手后落寞的背影,一时间想冲出去,却又默默忍住了。看着他们对话,走动,打退从阴界溜出的小怪,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冲了过去:"那个施法者我可能见过,是一个冷冰冰的妖怪。多希望你这女人也一起跑掉啊。"我听见自己如此口是心非地说着。我舍不得她,但我不想再见到她。我不忍心看到她的生命之火被冻住而无法燃烧,也更不愿见她为这永恒的生命而烦恼。"和你接触的话,我的灵魂都会被冻住。这样我就无法继续作为火种燃烧下去了。"我定了定神,对她说道。"呵呵,没想到我连冻住凤凰火大人都能做到。这还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呢。"她又笑了笑,似乎是在讽刺我。我不想多言,只说道:"那边的阴阳师安倍晴明,这次就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八百比丘尼,你那被冻结的生命之火里还有什么似乎在燃烧,我很在意。希望在我燃尽此生前,还能再见。"说完,我便飞快地跑了。至少最后…我不想亲眼看着你离开。

这就是我与她的相见,相识,相知,相…不,没有了。"所以,听了这么多,你应该已经了解了吧?那我昨夜又梦见她出现在神社,到底是何寓意?"我不耐烦地看着对面声称自己是解梦之人,全身包裹在黑衣里的占卜师。
"啊啦…火,你觉得呢?"先前低沉喑哑的声音瞬间转变成我熟悉的她的声线,我惊奇地看着对方除去黑袍,淡蓝的眼眸带着笑意向我望来。

阳光静好。

"欢迎回来。"我听见自己笑着说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王权杰希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